心理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心理测评 | 专项工作 | 健康月集锦 | 学院风采 | 队伍建设 | 心理资源 | 常用下载 
学院风采
 学院工作要览 
 班级主题活动 
 优秀心理委员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心理咨询中心为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心理技巧培训
2018-04-24 08:34  

为了使学生干部更好地开展心理工作,帮助身边的同学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电气工程学院于4月22日上午8: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3教室开展了学生干部心理技巧培训会。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的文竹老师、孙庆瑶老师、周丽娜老师、赵浡含老师以及张利老师为大家进行了培训指导,电气工程学院宣传部部长尹祥昭担任本次培训会主持人,15、16、17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及各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孙庆瑶老师上台与同学们交流经验,她从近四年电气工程学院的心理健康调查结果入手,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我院学子的心理状况并给出解决方案。紧接着,周丽娜老师就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给出了她的意见,周老师表示同学们需要具备分析心理健康状态的能力,并给出了她对心理问题判断的条件依据和解决方法。短暂的休息之后,赵浡含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处理心理危机方面的心得与体会,她认为预防心理危机的首要工作就是做好心理排查,认真汇报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并及时向老师反馈,营造一个积极和谐的班级氛围;张利老师上台为同学们讲述了心理辅导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心理辅导的基本流程。最后,文竹老师给同学们布置了工作任务,至此,本次培训会正式结束。

本次学生干部心理工作技巧培训会的开展,不仅提高了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更有助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展开。希望学院学生干部能从本次培训会中汲取经验,帮助班级同学宣泄不良情绪,引导他们往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

 

(撰稿人 电气工程学院高欣宇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 

邮箱:dongdianxlzx@163.com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0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