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心理测评 | 专项工作 | 健康月集锦 | 学院风采 | 队伍建设 | 心理资源 | 常用下载 
心理资源
 乐书乐影 
 心理讲堂 
 心灵清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资源>>正文
 
我的情绪我做主-你每天可做的情绪调节练习(万千心理)
2015-09-15 11:04  

我的情绪我做主

内容简介

人的每一种情绪就像是音阶中的每一个音符,它们可以和谐或不和谐地组合。如果心理治疗师和来访者理解情绪是如何工作的,那么每一种情绪都可以作为资源加以运用;但当我们阻滞于一种情绪或者一种情结中时,问题便产生了。有一些健康的方法可以帮助我们走出纠缠于某种情绪的状态,情绪转换法就是其中的一种。

《黄帝内经》中曾经提及喜胜悲,悲胜怒,怒胜思,思胜恐,恐胜喜的以情胜情的理论,但这样一种理论似乎并不被现代心理咨询与治疗所接受。本书作者McMillan博士在临床实践的基础上,写出了这本关注不同情绪之间如何相互转化的简明指南。

相信本书的出版一定会给从事心理咨询与治疗工作的同行们带来一种崭新的视角和技术,帮助其更好地提供临床服务;也一定会给受情绪问题困扰的读者们带来一种新方法,帮助其在每天的练习中不断进步,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目录

第一章 一个简单的概念
第二章 情绪是如何在大脑和躯体中发挥作用的
第三章 在心理治疗当中使用仪式
第四章 头脑如何感受
第五章 愤怒
第六章 恐惧
第七章 悲伤
第八章 快乐/满足
第九章 兴趣/渴望/兴奋
第十章 羞耻/内疚
第十一章 惊讶/惊吓/惊奇
第十二章 疲劳/放松/睡觉/出神
第十三章 厌恶/轻蔑
第十四章 共情/同情/关注
第十五章 情绪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 

邮箱:dongdianxlzx@163.com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0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