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心理测评 | 专项工作 | 健康月集锦 | 学院风采 | 队伍建设 | 心理资源 | 常用下载 
新闻动态
 首页 
 中心简介 
 心理测评 
 专项工作 
 健康月集锦 
 学院风采 
 队伍建设 
 心理资源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工部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之心理主题讲座
2019-05-20 10:10  

     5月15日,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在学术中心举办题为《情商与人格魅力》的心理主题讲座,主讲人为长春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吉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门瑞雪教授,2017、2018级心理委员和“学习筑梦班”学员,以及部分对讲座内容感兴趣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讲座中,门瑞雪以心理学理论为基础,以大量现实故事和心理学实验为依托,运用生动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她对情商与人格魅力的认识和理解,她首先从大处着手,讲解了什么是情商、情商的重要性、情商与人格魅力的关系以及情商包含的五个方面的能力,然后又从细处深入,讲解了为什么要管理情绪、如何管理情绪,引导大家通过情绪管理来实现情商的提高,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门瑞雪教授语言幽默、形象生动,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极高,学会了很多在学习和生活中调节和控制情绪的策略。

    心理主题讲座是宣传心理健康、普及心理知识的重要渠道,也是每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期间的必备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希望通过开展学生感兴趣的心理主题讲座来帮助学生提高心理健康意识,掌握更多的心理学知识与技能,从而提高学生的整体心理素质,维护和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 

邮箱:dongdianxlzx@163.com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0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