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心理测评 | 专项工作 | 健康月集锦 | 学院风采 | 队伍建设 | 心理资源 | 常用下载 
新闻动态
 首页 
 中心简介 
 心理测评 
 专项工作 
 健康月集锦 
 学院风采 
 队伍建设 
 心理资源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原创心理剧《用手走路的人》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
2019-06-05 10:14  

    5月31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校推送的原创心理剧《用手走路的人》喜获大赛一等奖,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第二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于5月15日启动,来自全国142所高校的161个心理情景剧剧目参加了比赛,我校是参赛的东北三省高校中唯一进入决赛的高校。《用手走路的人》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和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共同指导,校白杨剧社的同学编排出演。该剧讲述了大学生宋杨在爱情和友情同时受挫时深陷痛苦、迷失了自己,但又通过一系列的努力走出困境、重新找到自我的故事,真实地反映了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心理冲突和情感冲突。在决赛展示中,该剧以积极向上的主题、极具感染力的表演、新颖的艺术表现形式和富有冲击力的舞台效果,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发现自我、认识自我、突破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充分实现了心理情景剧的教育功能,引起了在场心理学专家评委、大众评委和学生观众的一致好评和广泛共鸣。

    心理剧是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活动平台,此次能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得益于学校党委对心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全校各部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各位老师和全体演职人员的全力以赴。未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将继续努力构建心理育人质量提升体系,不断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内容和方法,增强心理工作的实效性、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剧照(一)

剧照(二)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 

邮箱:dongdianxlzx@163.com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0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