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心理测评 | 专项工作 | 健康月集锦 | 学院风采 | 队伍建设 | 心理资源 | 常用下载 
学院风采
 学院工作要览 
 班级主题活动 
 优秀心理委员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输变电技术学院2017心里越策划书
2017-04-07 18:13  

一、 活动背景   4、5月是我校心理健康日,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据调查,在我校,存在一定心理困惑及轻度心理障碍的大学生,因此在今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即,我院特组织以“美丽心灵 阳光心态”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让心理健康教育走进同学。

二、活动主题:美丽心灵 阳光心态

三、

 

活动目的

 

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学生爱自己,

珍爱自己的生命,

把握自己

的机会,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成才之路,并由珍爱自己发展到关爱

他人,关爱社会。

 

四、活动时间

5

 

五、活动方案:

 

三、 活动目的: 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学生爱自己,珍爱自己的生命,把握自己的机会,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成才之路,并由珍爱自己发展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

四、活动时间:4、5月  

五、活动方案:            六个一活动  

           制作一个宣传版面      征集一次开心笑脸      

           开展一次征文比赛      观看一部心理电影      

           表演一台心理话剧      进行一个心理游戏        

活动一:制作宣传版面  

活动目的:突出“美丽心灵 阳光心态”的主题,呼吁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增强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在我院掀起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

版面内容: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  

版面制作人:我院宣传部负责设计并制作一个宣传版

活动二:征集笑脸

活动时间:2017年4月13日-5月18日

活动内容:在全校范围内征集90张开心笑脸,引导同学们微笑面对生活,保持心理健康。

作品内容:单人或者多人、微笑或者开怀大笑、正面或者侧面像。  

活动三:征文比赛  征文主题:以“心态”为题。

比赛流程: 1、在全班范围内征集作品  2、由学生代表及辅导员评出优秀作品,并颁发奖状和奖品。

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优秀奖若干名

活动四:心随“影”动  

活动目的:通过观看影片《当幸福来敲门》,引导同学关注自己与他人的心理健康,努力构建和谐心灵,和谐人际,健康成长。  

活动流程:1、全班同学一起观看影片 2、看完后,同学们交流观后感  

活动五:表演心理话剧

活动目的:通过心理话剧表演反映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与点点滴滴,让同学们关注自己与他人的心理健康,使同学们从话剧中学会更好地处理自我、自我与家庭、人际交往、情绪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更懂得享受生活,珍爱生命,构建和谐心灵,健康成长。  

活动六:心理游戏

活动目的:以轻松愉快的游戏方式,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优点,也去发现他人的优点,改变自己不好的心态。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 

邮箱:dongdianxlzx@163.com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0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