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心理测评 | 专项工作 | 健康月集锦 | 学院风采 | 队伍建设 | 心理资源 | 常用下载 
专项工作
 心灵护航 
 新生导航 
 成长领航 
 毕业起航 
当前位置: 首页>>专项工作>>成长领航>>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国际幸福日”系列心理主题活动
2023-03-23 13:59  


2023年3月20日是第11个国际幸福日。为了引导学生思考和定义属于自己的幸福,提高学生主观幸福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于3月1日—3月20日期间,在全校开展了以“踏三月清风,寻春日幸福”为主题的系列心理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国际幸福日”心理主题班会。为确保此次班会取得良好的效果,帮助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本次心理主题班会分为前期培训、学院推荐、学校展示三个阶段进行。3月7日,心理中心对全校21级、22级心理委员开展了“国际幸福日”心理主题班会线上培训。培训会上,通过张福绪老师的讲解,心理委员深入理解了心理主题班会的内容,有效掌握了班会的操作流程。3月8日—16日期间,心理委员结合实际情况,参照心理中心下发的心理班会材料,在班级开展了“拥抱春天,幸福启程”心理主题班会。随后,各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经过选拔,共推荐32个心理主题班会参加学校展示。心理中心通过筛选,最终选出了5个画质清晰、内容完整的优秀心理班会,并在公众号上进行了展示。



第二部分是“国际幸福日”宣传活动。心理中心于3月17日在东、西校区分别举办了“国际幸福日”现场宣传活动。活动场地人头攒动,同学们在参与“幸福漂流瓶”、幸福测试、幸福打卡拍照等项目的过程中,体验到活动带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第三部分是“国际幸福日”心理讲座。3月20日,张福绪老师举行了题为“盈动春天,幸福TO YOU”心理讲座。同学们互动踊跃,反响热烈。讲座分为认识幸福、关于幸福的心理学研究、 提升幸福、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幸福锦囊四个环节,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解码幸福感,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在幸福感方面的心理学知识,让同学们对幸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系列“幸福”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发现幸福、感知幸福的能力,对培养学生悦纳自我,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学习与生活,起到了良好作用。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 

邮箱:dongdianxlzx@163.com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0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