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心理测评 | 专项工作 | 健康月集锦 | 学院风采 | 队伍建设 | 心理资源 | 常用下载 
专项工作
 心灵护航 
 新生导航 
 成长领航 
 毕业起航 
当前位置: 首页>>专项工作>>成长领航>>正文
 
2024国际幸福日——盈动春天,幸福启程系列活动即将开始!
2024-03-05 11:41  

2024年3月20日是第12个国际幸福日。为了引导学生思考和定义属于自己的幸福,提高学生主观幸福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将于3月在全校开展以“盈动春天,幸福启程”为主题的系列心理活动。

(一) “盈动春天,幸福启程”心理主题班会01班会时间3月5日—3月15日02班会内容为了引导学生认识幸福、发现幸福、感受幸福,增强主观幸福感, 23级心理委员需要在班级开展以“盈动春天,幸福启程”为主题的心理班会。03班会要求(1)为确保心理委员有效开展此次心理班会,3月5日20:30,心理中心张福绪老师对全校23级心理委员开展“国际幸福日”心理主题班会线上培训,腾讯会议号(576600139)。(2)心理委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心理班会的开展,班会需邀请班主任老师参加。(3)心理委员需剪辑精彩班会片段3—5分钟、3—5张班会图片并撰写心理班会总结。(4)各学院应认真组织,持续跟进,确保班会高质量开展。各学院选取1—3个优秀班级心理班会总结和视频照片于3月15日前打包发送至邮箱1293021621@qq.com。(5)心理中心根据上交质量,在“东电心理”微信公众平台展示优秀心理班会;展示班级每人均可获得操行分(具体分值由各学院决定)。

(二) “盈动春天,幸福启程”室外活动活动时间与地点3月18日11:30—13:00老校区二教门前广场;15:30—17:00新校区三食堂门前广场活动内容(1)宣传区——幸福感读读领取活动卡片(卡片背面设有盖章区域);幸福,就要大声说出来,在幸福感读读的展板前,朗读幸福知识,包括国际幸福日由来、建立日常幸福感的方法等内容,在浓浓的春意中感受满满的幸福。(2)感悟区——幸福感写写幸福感应该如何定义?每个人对此都有自己独特的理解。幸福可以是抬头观赏天空和云朵,可以是给好朋友的一个拥抱,可以是与好朋友散步、聊天,可以是主动和周围的人微笑着打招呼,也可以是拍一张自己觉得美好的照片。在幸福感写写环节,写出你眼中的幸福吧。(3)体验区——幸福感刮刮幸福不需要轰轰烈烈,更多的是细微日常。在幸福感刮刮环节,通过刮开幸福涂层,刮出属于自己的“小确幸”,感受生活里的微小幸福。(4)礼物区——幸福感拿拿同学们按照游戏规则完成相关任务,即可得到一枚通关印章;集齐3枚通关印章,即可获得幸福礼品一份。奖品丰厚多样,快到现场感受你与幸福的不期而遇吧。

(三)“盈动春天,幸福启程”幸福收集计划活动时间3月5日—3月15日活动内容征集以“幸福”为主题的原创作品,内容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用作品记录生活的幸福点滴,讲述自己对于幸福的感受。作品形式与要求(1)照片:摄影手法不限。单幅、组照均可;(2)视频:拍摄手法不限,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3)文章:体裁不限,字数不多于1500字。(4)作品请于3月15日前打包发送至邮箱1572945605@qq.com(在邮箱主题备注学院、班级、姓名、联系电话)。奖项设置(1)根据上交作品数量及质量设置奖项若干;(2)获奖名单将在“东电心理”微信公众平台以推文形式公布;(3)本次活动为校级活动,操行加分以各学院要求为准。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 

邮箱:dongdianxlzx@163.com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0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