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心理测评 | 专项工作 | 健康月集锦 | 学院风采 | 队伍建设 | 心理资源 | 常用下载 
心理资源
 乐书乐影 
 心理讲堂 
 心灵清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资源>>乐书乐影>>“心”书推荐>>正文
 
《在你们离开以前》
2024-03-04 11:49  

书籍简介:

写给家中的父母,写给路上的我们。那些不敢、不能与父母说的话,都在这本书里。关于爱,关于和解,关于离别。一本讲述了有关两代人之间的深情、碰撞、疑惑与无法缝合的生命之憾。温暖动情,笑中含泪,也动容治愈。在“离别”“老去”“和解”“礼物”等主题的探索中,展示了一代年轻人对于两代人关系的思考与生命意义的思索。通过一个个令人动情的故事,我们也终于懂得,如何真正地理解、尊重父母,陪伴他们在精神上体面地老去。在爱中相互理解和原谅,既完整自己,也完整了他人。


推荐理由:

我们经常回避着离别死亡这样的话题,可这些确是我们必经之路。

这是一本写给两代人的自渡书,是一本生命之书。由于时代、经历和年龄的代沟,我们总是与父母有着各种各样的误会,总在真的面临离别时才后悔而遗憾终身,书中一个个故事提醒着我们大胆的表达自己对家人的爱,与那些曾经不敢或不想提起的误会和解,在读这本书时,就像看到自己将来的遗憾。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充满感动,让我产生共鸣,那些我心里所想而没有说出的话,仿佛在书中看到了。

我们总是将父母神化,把父母想象成完美的存在,我们也总是无法满足父母的期待,小时候父母的严厉、期待以及小心翼翼的爱和长大后各种忙对父母的敷衍而导致误会不断加深,最终让我们和父母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这些书中几代人用大半生明白的道理毫无保留地向我们流露着。其实,真正的离别不是父母的离世,而是我们理解父母,长成一个真真正正的大人的那一天。

读完这本书会让我们明白无论是谁,无论将来做出多大的成就,父母的爱是无私的,是无尽的,无论走过多漫长的岁月,这本书会让我们真正打开自己,打开自己所不愿解开误会,去与生命和解。





关闭窗口

东北电力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 

邮箱:dongdianxlzx@163.com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0   邮编:132012